轿车发动机抖动是怎么回事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喷油嘴堵塞。解决办法是拆下来清洗即可,空气滤清器脏,解决办法是更换滤芯;

2、节气门积炭,油垢堵塞,检查节气门,怠速阀,进气孔,并用清洗剂清洗就可解决,火花塞故障,处理方法是更换火花塞;

3、怠速低,解决方法是提高怠速,缸压低,用气缸压力表检查气缸压力,气缸压力低时提高缸压即可;

4、水温不正常,故障原因是由于缺少防冻液,节温器打不开,风扇不转,温控开关温度不准而引起,将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正常啦,可能是发动机里的空气流量传感器、油耗传感器等发出的信号比较紊乱,使得电脑在接受上出现偏差,从而导致发动机在怠速时发生抖动,可能是由于发动机在运转时,机油没有及时跟上,使得发动机没有得到较好的机械运转条件,而造成发动机抖动,也可能是车辆的电脑板本身存在问题,这也是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问题最多的因素。行车电脑对发动机传来的信号接收不良,或给出的信号也比较混乱,从而造成发动机出现问题。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正常,如果汽车怠速行驶,而行驶过程中如果转数低到一定程度时,会超出电脑设定的数值,进而造成发动机抖动。发动机稳定脚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发动机稳定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发动机稳定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动机发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