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抖动影响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抖动是会影响开车的,如果出现抖动的现象,建议尽快去处理:

1、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

2、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3、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

4、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的,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啦,抖动的原因:时间停久了,水温就下去了,这时候车辆是冷车状态。事实上不少车辆存在冷车抖动现象。主要可能是节气门脏了,或积碳问题导致。热车后抖动现象消失,代表点火系统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