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考驾照流程及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自考驾照的费用是3000元,流程如下:

1、自学用车应通过必要的改装以符合自考要求:非营运车辆要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如副刹设备等,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后投保交强险;

2、确定随车知道人员:随车指导人员必须具有符合规定的安全驾驶经历,包括取得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五年以上,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等;

3、学员在上路练车之前准备的各项要求:学员上路训练应通过科目一考试,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并免费领取学车专用标识,上路训练需携带学习驾驶证明,在车辆上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

4、学员在随车指导人员的指导下上路练习:学员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段和时间内就进行驾驶学习。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0元左右就可以了,学员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报名申请驾照自学项目,也需要申报车辆类型,目前自学只受理C1和C2驾驶执照,B及以上驾驶执照是不可以自学的。不可以到网上报名,学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报名,体检,入指纹和照相。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驾照自学直考,与目前通过驾校申请的流程类似,申请人向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的交警部门车管所申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申请人身份证明和体检表。自考驾照的费用一般在2000到30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