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锁打不开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锁打不开可能是汽车遥控器没电了、车辆电瓶电量不足、车门中控锁处于开启状态等问题:

1、中控门锁主要由两个开关S1和S2,门锁继电器,5个双向的直流电动机和熔丝等部件组成;

2、通过线路控制继电器来控制锁具的开关。左前门开关当其开启时电路联通,继电器常闭触点接地,电动机开始工作将车门锁和后门行李箱门锁都开启;

3、当开关锁定时,继电器接通,常闭触点打开,同时电动机接通,电动机启动,车门锁和后门行李箱门锁都关闭。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遥控打不开可能是遥控器没有电,或者车上的电瓶没有电(导致遥控接收器不能工作)。但是用钥匙都打不开就很不正常了。如果钥匙不能转动,可能是锁芯锈蚀或有异物在锁芯里,如果钥匙可以转动但是还打不开就可能是里面的锁杆脱落(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单单中控锁坏掉是可以用钥匙打开的,应该是里面卡住了,副驾位能打开么?要拆开来看下,如果都打不开只能请4S店来开门了。车内中控锁是指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是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关闭与开启的一种控制装置。这种“中央门锁”控制装置,早在上世纪70年代已经装配在轿车上,经过二十余年时间,已经应用得比较普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