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换新车免不免附加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废换新车不免附加费:

1、车主将老旧机动车转出本市或送到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进行报废,车主到网上或办理网点填写并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政府补助、企业奖励资金申请;

2、车主提交申请后,交易办理平台会对车主信息进行审核;交易平台在车辆挡案完成转出或注销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车主公示审核结果;

3、审核通过后,车主可通过平台信息系统打印或到办理网点领取企业奖励凭证;携带相关凭证到汽车销售单位购置新车;汽车销售单位将车主所购新车的有关信息上传至交易办理平台;

4、平台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公示;车主到业务办理网点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及新车更换的有关材料,并申请政府补助;审核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即可将政府补助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中国建设银行活期银行的储蓄账户。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能,一般旧车报废那么有报废补贴。但是除了1.6l发动机排量以下的车购置税有优惠以外,其他都要正常征收购置税,加上二手车置换新车国家会有相应的补贴,相对于卖车后再买新车的做法会更划算,所以建议想要出售二手车的车主不妨考虑。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免得,在旧车置换新车享受国家补贴这一政策出台后,就让很多想要置换新车的车主们倍感鼓舞。这政策实施的三年过程中,每年都会有不计其数的消费者来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旧车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