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积碳的吊瓶清洗方法:

1、准备好清洗专用吊瓶,将雾化的清洁剂注入吊瓶;

2、将燃油总管与发动机连接的一端拔下,并插上“吊瓶”与燃油清洗剂相连的黑管;

3、将吊瓶接上提供压力的设备,开启下方阀门;

4、启动发动机,将压力设备所提供的压力调整到60-80kg/c㎡,使发动机怠速运行进行清洗,时间为15-20分钟;

5、清洗完成后,将吊瓶口拧松,使压力释放出来,将车子恢复原样;

6、原地挂空挡踩油门或者是到空旷路段高转速行驶几分钟,目的是使清洗剂达到充分的清洗作用,并将清洗掉的杂物通过排气管排出。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油路积碳: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困难等疑难杂症。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