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盗了怎么办回号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盗了办回号牌的流程:

1、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牌遗失证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将机动车开到车管所,由交警对机动车进行拓号。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被盗,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2、车主要将剩下的车牌撬下来,然后填写两张表格:一张是机动车车牌遗失补办表格,一张是机动车拓号申请表格。两张表格填写完成后,连同车牌一起交到补办车牌窗口;

3、先领取一张临时机动车车牌和补办手续,有效期为一个月。有效期满之前,凭临时车牌到车管所,就可以领取补办好的一副新车牌了。车管所民警提醒,一定要保存好临时号牌,以防交警执勤时查验。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身份证和行驶证去交管所补办号牌,持身份证和报案证明去派出所销案,准备好补办车牌所需资料,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然后补办车牌并领取临时号牌,这是方便你在车牌补办期间能正常用车。当然,如果你在此期间无需用车,也可以不办。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到车管所补办车牌,及时带好补办车牌所需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车管所补办车牌。在车牌申请补办期间,交警部门会为车主提供一副有效期为15天的临时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