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锁死无法点火刹车踩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锁死,钥匙拧不动,刹车踩不下去的话可能是锁死方向盘了, 可以拧钥匙的同时转动方向盘:

1、汽车打不着火,就意味着发动机无法启动,所以导致刹车踏板踩不下去。这是前后的逻辑关系。因此汽车打不着火,并非是刹车系统有故障;

2、因为汽车制动系统,是液压系统。要保证刹车片紧紧压在刹车盘上,需要很大的力道。这个力道单纯靠人力(脚)去踩是很累的,力道不够大的驾驶者是踩不动的;

3、因此汽车刹车系统里,都有“真空助力”系统。简单说,就是利用发动机的力道(发动机运转时,进气系统的真空吸力)来辅助刹车踏板的运动,让驾驶者踩刹车变得很轻松;

4、所以你看,原理很清楚了,发动机没有启动之前,刹车踏板几乎是踩不动的。这是正常现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汽车带有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汽车发动机里装有一个防盗芯片,点火钥匙里也有一个防盗芯片。正常情况下,车子在点火启动数秒后,发动机防盗芯片就会接收到点火钥匙内防盗芯片发出的无线密钥信号,校验正确的情况下,发动机才会继续保持启动状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不着火,自然车辆会处于熄火状态,这时候刹车助力就不工作了。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形成助力的真空,于进气管节气门的节流作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空于真空泵。所以真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时才能产生,熄火后,真空源不再持续,就没办法提供助力了,自然也就踩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