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标志要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保险标志要贴的:

1、交强险标志一定要贴车上。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另外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标志,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的保险标志,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是的,一般要求贴在前车窗的右上角,和机动车安检贴、环保贴在相邻的位置,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否则交警应当扣留车辆;当事人补办交强险的,应当及时退还车辆。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第40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