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标志怎么贴什么时候换上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看你上一年的保单,到期日是9月几日,到那天你就可以把上一年度的标贴撕了,贴上新的:

1、如果忘了的话也没关系,到了9月份哪天想起来了就哪天换掉看你上一年的保单,现在就可以换了,上一年度的继续有效:你提前换了就证明你前一年度有,交警是不会查的,完全放心;

2、从标的的角度,强险属于责任保险。由《保险法》第六十五条可知指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当保险人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时,保险人可以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保险金;

3、从立法角度,交强险属于法律强制险。由《强制保险条例》第三条可知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依法定程序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条更是把交强险作为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必须条件,不交险,不上道。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刚一年的车要在第二年更换年检标志,保险标志每年都要更换,自2014年9月1日起,只要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可以每2年直接向交警部门申领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上线检验。不按规定申领和粘贴检验标志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驾驶员处以5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一般在到期前购买,那么拿到新的交强险标志就可以换上新的了,你的车才一年,下一年度才是年检年度,所以年检标志暂时不用更换(你的年检标志是2014年到2016年的)。明年年检拿到新标志后,就可以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