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理赔范围可以换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涉水险理赔范围不可以换发动机:

1、涉水险是一种新衍生的车险险种,这个险种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2、涉水险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汽车保险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辆涉水险等;

3、当然保险公司不一样,条款就不大一样,投保时可以查阅下各个保险公司条款内容。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发动机正常损耗,保险公司不赔;如果是涉水导致发动机损坏(千万不要是涉水后启动汽车导致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柜台上肯定不赔,理由是故意扩大导致的损失,诉讼赔偿的可能为50%,关键在于投保单当事人是否亲笔签名),保险公司认为可以修复,保险公司只能赔偿修理费用,超出的费用车主承担;如果涉水导致发动机无法修复,保险公司肯定赔偿,但要扣除旧发动机的所谓“残值”。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或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