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理赔范围包含电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车辆涉水或浸水造成的发动机损坏都是“涉水险”赔偿范围:

1、但有必要注意涉水情况下的熄火,应避免重新启动车辆,以免在赔偿责任时难以认定;

2、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建议车主寻找救援公司或汽车修理厂等单位进行救援,合理的救援费用,保险公司应当进行支付;

3、如果不是因为暴雨引起的车辆涉水、车辆内部零部件和电子系统等车辆损失,不属于“涉水险”赔偿责任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涉水行驶或遭受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都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但需注意涉水行驶中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以免在理赔时难以认定理赔责任。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救援,建议车主寻找救援公司或汽修厂等单位进行救援,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公司是可以进行支付的。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涉水险保险理赔标准:

1、涉水险保障的就是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保险产品里有一种附加产品,叫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比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涉水导致的车辆损坏赔偿;

2、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涉水险以后并非所有情况可以获赔,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损害,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3、涉水险是专为发动机设置的单独险种,以一辆10万元的家用轿车为例,涉水险保费一年不超过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