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气门嘴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嘴更换后胎压是要监测的:

1、按材质分:橡胶气门嘴,不锈钢气门嘴;

2、按芯腔大小分:普通芯腔气门嘴ordinary core chamber valve和大芯腔气门嘴large core chamber valve;

3、按有无内胎分:内胎气门嘴tube valve 和无内胎气门嘴tubeless valve;

4、按气门芯分:英式嘴 dunlop/woods valve,美式嘴 Schrader valve,法式嘴 presta valve ,德式嘴和意式嘴;

5、按装配方式分:拧装式气门嘴 screw-on universal valve,压紧式气门嘴clamp-in valve 和卡扣式气门嘴snap-in valve;

6、按用途分:自行车气门嘴,摩托车、电动车气门嘴,轿车气门嘴,卡车巴士气门嘴,农用工程车气门嘴,特种气门嘴等。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监测的,气门嘴是一种独立的阀体装置,打开时让气体进入无内胎轮胎(tubeless tire)或内胎的空间,然后自动关闭并密封保存气体而产生气压,以防止气体逸出轮胎或内胎。除了实心轮胎外,其他必须充气的轮胎或内胎皆需要使用此装置充气。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滴要滴,它的基本原理是在普通气门嘴的嘴体内增加一个过压排气阀,它的作用是:当轮胎气压超过设定的限值时,阀的泄气孔能自动向外排气,当排气导致轮胎气压略有下降时,该阀的排气孔会自动关闭,将气压仍然维持在规定的范围内。安装了这个产品之后,轮胎每次充气时不必再考虑所谓的标准气压,而是一直充气至阀的排气压力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