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要几个脚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要一个脚开。右脚经常使用,左脚是闲置的,其开车步骤是:

1、坐到驾驶座后按下启动键ACC灯亮。

2、再按下启动键,车辆进行自检。

3、踩下刹车,按下启动键进行点火启动。

4、踩下脚刹挂d挡,松开手刹即可。

自动挡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其挡位分为:P挡位是泊车挡,启动挡;R挡位是倒车挡;N挡位是空挡;D挡位是前进挡,也称驱动挡;L挡位是低速挡;S挡位是运动模式。

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距离很近,如果两个脚分别操作两个踏板,两条腿挤在一起不舒服。而且大部分人左脚都不如右脚灵活,踩刹车需要精准的刹车力度,左脚控制的精准度远远不如右脚。

现在大部分自动挡车型,在刹车踏板最左侧,也就是紧贴左侧车体内侧会增加一处固定的不可活动的踏板,其目的就是供左脚放在上面,也就是说开自动挡左脚是出于完全休息状态,右脚分别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以确保刹车时不会踩油门。所以说,自动挡应该是一只脚(右脚)工作,左脚完全放松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