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系统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系统的使用方法:

1、其实很简单,第一步当然是启动该功能,而第二步就是松开油门、刹车,只掌握方向盘即可;

2、陡坡缓降系统又称斜坡控制系统,通常出现在越野型SUV上,其英文全称为Hill Descent Control,简称HDC,是一套下坡行驶时应用的自动控制系统;

3、HDC系统的工作原理,是让刹车与ABS共同工作,让车辆在下陡坡时能够保持低车速,且不会丧失抓地力。一般来说,HDC系统会设定车速上限,为的是驾驶者能更从容的控制车辆;

4、这在开始时可能会不习惯,因为不少朋友在脚离开刹车后会有强烈的不安全感,不过习惯一下下就好了;

5、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你踩了油门或者刹车,HDC便会自动失效,车辆便变成了人为控制。这和ACC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一样。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陡坡缓降功能是利用变速器齿轮的机械转动摩擦来减缓汽车下坡的速度,该系统是自动启动的。HDC系统必需在进入陡坡路况前就设定好,以便车主能全心处理方向盘。由于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的危险,例如踩刹车会令轮胎锁死打滑、踩离合器会失去引擎刹车等。所以 HDC 在按钮设定后,驾驶者要放开所有踏板,包括油门、刹车以及手排车的离合器时才会有效作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陡坡缓降成为许多越野车和城市SUV车型的标准配置,可以帮助在危险的陡峭山路上,驾驶员可以专注控制方向盘,而不用担心滑坡侧翻的危险。陡坡缓降系统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在下陡坡前,打开HDC开关,这时松开油门和刹车踏板,陡坡缓降系统就开始介入工作;当踩下刹车或者油门踏板时,陡坡缓降系统便立即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