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功能低于40才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功能不是低于40才能用的,参考:

1、不同厂家设置的触发条件有所不同,以日产车型为例,想要触发陡坡缓降功能,除点击开关外,还需要同时满足变速箱挡位要求,在前进或倒挡上;如果是属于四驱车型的话,需要将其调至锁止模式;同时对车速也有限制,不得高于25km/h;

2、陡坡缓降在激活的状态下,驾驶员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就可以了,刹车踏板、油门踏板都是不能碰的,一旦踩踏系统会自动将陡坡缓降功能关闭;

3、如果此时车辆还整处在下坡状态,那么在驾驶员接管车辆不及时的状态下,很可能导致车辆失控。陡坡缓降功能被激活以后,自动挡车型会自动把挡位控制在1挡位置;而手动挡车型则需要将挡位挂至一挡并开离合器踏板。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陡坡缓降功能,用油门和刹车制到你想要的速度,松开油门、刹车,只掌握方向盘即可,启动陡坡缓降功能必须将挡位设置在低速挡或倒挡,系统即可利用发动机制动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控制,如果车速超过设定的下坡速度,车辆上的ABS和其他制动辅助系统也会参与工作,使车轮保证有一定的抓地力,防止车辆在下坡时打滑或超过设定车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陡坡缓降咋一听感觉是很高大上的功能,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控制系统或程序,ESP车身稳定功能大家都知道吧,陡坡缓降简单来说就是ESP衍生出了一项功能,只不过它是应用在下坡场景上的。其大多数会配备在越野车或者SUV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