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功能需要手动开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陡坡缓降功能是需要手动开启的:

1、陡坡缓降英文名字叫HDC,这套系统就是在车辆下坡的时候驾驶员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平稳的通过陡峭的下坡坡段;

2、电脑会根据需要自动的控制4个车轮的制动力,驾驶员只要扶好方向盘就行了;

3、这套系统就是路虎首次应用的,是在1997年发布的Freelander车型上的,随后这套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豪华SUV的车型当中。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啦,陡坡缓降成为许多越野车和城市SUV车型的标准配置,可以帮助在危险的陡峭山路上,驾驶员可以专注控制方向盘,而不用担心滑坡侧翻的危险。陡坡缓降系统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在下陡坡前,打开HDC开关,这时松开油门和刹车踏板,陡坡缓降系统就开始介入工作;当踩下刹车或者油门踏板时,陡坡缓降系统便立即失效。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陡坡缓降是自动控制的,不用自己操作,因为陡坡缓降系统又称斜坡控制系统,通常出现在越野SUV中,是一套下坡行驶应用的自动控制系统,作用是使驾驶员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让车辆能在受控制的情况下,安全平稳的通过陡坡路况。根据需要,制动装置自动控制各车轮,以略快于行走速度向前移动,此时驾驶员可以完全集中精神在方向盘的控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