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等级匹配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等级匹配方法:

1、“S”开头代表汽油机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2、“C”开头代表柴油机油,规格有:CA, CB, CC, CD, CE, CF,CF-2,CF-4,CG-4, CH-4, CI-4;

3、“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时的机油是汽/柴通用型;

4、从“SA”到“SL”,每增加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就会比之前的好,机油中会有更多的添加剂来保护发动机,字母越多,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的机油等级基本是SF级别以上。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粘度和级别是合理使用机油的决定因素。国际上对机油粘度和质量级别的认定,采用SAE的机油粘度分类法和API的质量等级标准,AE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英文缩写,SAE等级代表油品的黏度等级。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从“SA”一直到“SN”,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汽车机油也就更好用,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