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更换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更换流程:

1、可向车管所营业厅申请更换,具体程序为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损坏的车牌;

2、到车管所营业厅补办窗口,要求“换领、换领机动车牌照申请表”;

3、填写好申请表后交给工作人员,再支付费用,就可以领取到新车牌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了车管所就可以办理了,带上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公司的要带加盖的公章,到了车管所填写换牌的原因就可以了,大约三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新的车牌了。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要在外地更换车牌号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必须在外地拥有居住证才可以进行办理,一般是需要在本地的户籍所在地进行办理的。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