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高度是不是以进气口来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是可以从很多方面来计算的,比如轮胎、发动机、排气管等等,这个是说不定的:

1、进气口高度等于红色高危,进气口高度是车辆的极限涉水指标,当你的爱车通过积水路段时;

2、如果积水已经到达进气口高度的时候如果还在行驶,积水会导致车辆直接熄火;

3、严重的还会将水吸进发动机而造成永久性损坏。因此,在下觉得路过积水路面时一定要留意好爱车的进气口高度,它是直接与危险划上了等号的。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是可以这么说的,只要不浸过进气口对发动机都不影响。但不可预计因素太多,旁边过车时会有水浪,水浪有可能溅入进气口,另外一定要缓慢通过,还有水下环境如何,水面都是平的,水下环境未知,也要注意,涉水通过时熄火,一定不能二次点火。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这么说,车辆涉水险,指的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了涉水险(属于附加险),那么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目前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附加险并不能独立购买,它是附加在基本险(如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交通强制责任险)上购买的,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辆涉水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