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的注意事项:

1。摸清水下情况,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涉水与城市中下暴雨的那种涉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在城市中遇到水下有特殊情况的几率很小,其中一种情况是水下路面的井盖被冲走了;

2、而在非城市道路的路段涉水,水下的情况就会有更多的情况,所以最传统也是最踏实的办法就是:用一根长棍探清楚水的深度,一般来说捡起一根长树枝就可以实现;

3、预估对于车辆的影响,除了对于水下情况要了解清楚,还要结合驾驶车辆对于困难做一个大致的预估,一是观察积水是否会否浸到车厢内的地板或排气管,二是观察积水是否超过轮胎中线,如果超过以上两个标准,就容易对车辆发动机和电脑等部件造成严重的影响;

4、涉水险赔付是有条件的,另外还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您的爱车购买了全险或者涉水险,在车辆涉水后就一定能得到赔付,如果是车辆因操作不当导致进水而引发损坏的,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车辆涉水注意事项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任何路面的涉水来说,都要牢记一个要点就是慢。涉水中溅起水花看起来很帅,但这对于车辆和安全来说都没有好处,另外在对于看起来比较危险的水面,还是建议做好探路工作,探水深的过程要尽可能仔细,不能以偏概全,如果要做到万无一失:“走一段,探一段,再走一段”,最完美的是两个人配合进行涉水,一个人在前面探水深一个人驾车慢速跟随通过。切忌不知道前方情况盲目下水。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后不能一走了之,在抵达安全的路面后要对车辆进行一个简单的检查。因为刹车系统在过水之后刹车性能会受到影响,所以出了积水路面后,车辆仍应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上面的水蒸发或甩干,使其尽快恢复正常的制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