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充氮气测评如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充氮气测评如下:

1、一侧轮胎空气、一侧轮胎氮气。这轮测试中,车辆在一段封闭的道路上进行绕弯、掉头、急转弯等强度较高的驾驶测试,短时间内提高轮胎温度;

2、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测得的四个轮胎的温度分别是52度、51度、46度、44度,数据显示,在高速行驶时,充空气的轮胎温度要比充氮气轮胎要高;

3、但技术人员分析说,这一点的温度并不影响轮胎的正常的稳定性,也不会引起爆胎,大家可以放心;

4、经过测试,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充氮气没坏处,理论上也确实能提升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但是,对于我们一般的家用车来说,在现有的道路环境下行驶,实际的提升效果还是比较有限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测试中,车辆左侧的轮胎充满的是普通的空气,右侧的轮胎还保持着原来的氮气,以60公里的平均时速连续行驶大约15公里的距离之后,立即进行二次胎压测量,但测得的值并没有明显变化。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氮对轮胎式有好处的,减少爆胎几率,提高行车安全 爆胎是公路交通事故中的头号杀手,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有46%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事故总量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