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抛光有什么步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抛光有以下这些步骤:

1、清洗汽车,抛光前必须要将汽车车身清洗干净,清除灰尘颗粒,避免对车漆造成二次伤害;

2、打磨,清洗完汽车后,需要对车身进行粗略打磨,根据车身表面瑕疵划痕的大小,选用不同尺寸水砂纸进行打磨;

3、抛光,经过打磨后,选用合适的抛光机,配合抛光蜡,对打磨后的车身进行细致抛光;

4、镜面还原,抛光后需要用镜面处理剂进行镜面还原,恢复车身镜面效果,然后打蜡上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用柔软质地的海绵或毛巾蘸取中性洗车液进行擦洗,清理时严禁残留小石子在海绵上,然后用较柔软的毛巾或精细鹿皮巾擦干,最后用吹风枪将细小缝隙里残留水分吹干。洗车泥去污:汽车经彻底吹干后,专用的洗车泥可彻底去除车漆毛细孔上附着的铁粉、沙粒、胶质、飞漆和化学尘埃等一系列小杂质。遮蔽:进入无尘车间后,用美纹纸将车标、装饰条、门把手、倒车镜、玻璃胶条逐一封好,然后在较好光线下观察并掌握车漆的状况,对有瑕疵和残损的部位应该做好记录并向客户说明。研磨:利用研磨剂来修护漆面氧化层、条纹、污染、褪色等影响漆面外观的深层次问题。抛光:抛光就是研磨之后的一道工序。抛光与研磨作用有所不同。研磨是把漆面打平,除去条纹、氧化层等深层问题;而抛光是在研磨后进一步平整漆面,除去研磨残余条纹,抛光剂中的滋润成份深入漆面,使漆面展现柔和的自身光泽。抛光剂也可以单独使用去除轻微氧化和污洉。还原:用抛光机配合波浪海绵加还原剂提光还原。清洁:清洁后去除遮蔽纸。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抛光机调整好转速,海绵轮用水充分润湿后,甩去多余水分。先取少量抛光剂涂于漆面(每一小块作一次处理,不可大范围涂抹),从车顶蓬开始抛光。抛光机的海绵轮保持与漆面相切,力度适中,速度保持一定。抛光时按一定的顺序抛光,不可随意进行。用过抛光剂后再换用增艳剂按以上步骤再操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