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了需要换电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要是没电了可以找朋友车搭电启动,然后去店里购买新电瓶更换一下:

1、汽车电瓶亏电以后,应该马上用充电机进行充电,如果用普通的充电机充不进电,就要用修复仪的高阻修复提高电压到10V以上才能冲进去了;

2、引起电瓶馈电的原因,第一发电机好了,不能给电瓶充电,引起电瓶亏电。第二人离开车,没有关闭钥匙门,引起电瓶亏电。第三车上的车用电器没有关闭,引起电瓶亏电,第四车上的线路;

3、电池的寿命肯定是受很大影响的,正常来说,一般的汽车电瓶寿命在2-3年左右,而你的电瓶因为亏电,寿命得短几个月到一年左右吧,但这个得看你亏电的次数,还有亏电的程度。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换啊, 汽车电瓶没电要看是怎么造成的,如果是停车时忘记关钥匙或忘记关灯使电瓶电消耗完,这样的情况不用换电瓶,借电瓶启动车后待一段时间电瓶就会充满电。如果正常使用电瓶不畜电,老是启动不了车,那就该换电瓶了。一般电瓶使用寿命3-5年。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次疏忽导致电瓶没电,一般不会让电瓶直接“死亡”,经过其他车辆“接电抢救”后,你的车辆是可以启动的,启动后,让发动机运转一会儿,或者开出去跑一会儿,电瓶就能激活,恢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