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罩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轿车发动机罩的步骤为:

1、拆下气缸盖固定螺钉,注意螺钉应从两端向中间交叉旋松;

2、取下气缸垫,注意气缸垫的安装朝向;

3、翻转发动机,拆卸油底壳固定螺钉(注意螺钉也应从两端向中间旋松);

4、拆下油底壳和油底壳密封垫;

5、旋松机油粗滤清器固定螺钉,拆卸机油滤清器、机油泵链轮和机油泵;

6、拆卸发动机活塞连杆组,转动曲轴,使发动机1、4缸活塞处于下止点;

7、分别拆卸1、4缸的连杆的紧固螺母,取下连杆轴承盖,注意连杆配对记号,并按顺序放好;

8、用橡胶锤或锤子木柄分别推出1、4缸的活塞连杆组件,用手在气缸出口接住并取出活塞连杆组件,注意活塞安装方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上面的保护壳要根据具体情况拆卸。如果是没有螺丝固定的那种塑料壳,用手整体往上揭就下来了,先把壳的后面往上掀,前面的就是朝车头的方向45°使劲拉就可以了。如果是有螺丝的拧掉螺丝就行了。如果是卡扣的,先从里边向上扳,把里边先掀起,拆下掀起的两个活扣,然后斜上方向外拽,脱出后面的两个活扣就可以取下来了。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些铆钉类的都是塑料固定塞子,用专用改锥撬下来就可以了,然后安装时换新的就好了。一般维修店都有这些涨塞,如果你自己拆卸的话最好提前准备好这些涨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