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贴膜是很有必要的:

1、玻璃贴膜夏季可以阻挡45-85%的太阳直射热量进入室内,冬季可以减少30%以上热量散失;

2、当玻璃破碎时,碎片能够紧紧粘贴在玻璃贴膜表面,保持原来形状,不飞溅,不变形;

3、同时玻璃贴膜能够耐受高达500度以上的高温,能够有效防止火灾的引起,避免对人体的伤害,质量较好的玻璃贴膜可以阻挡眩光和99%的紫外线;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贴膜是必不可少,主要原因如下:

1。交通管理规定:“前风挡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因此,前挡并非不可以贴膜,而是需要张贴达到70%的透光率,同时又要具有高隔热率,以及低可见光反射率的优质前挡专业膜。此外,优质前挡膜均采用磁控溅射技术工艺制成,对移动通讯信号和电磁波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2。贴前挡膜可以防眩光,创造良好的驾车视野。

3。一般车祸发生时驾驶员很容易受到因车辆撞击前挡玻璃碎裂飞溅造成的伤害,而汽车前挡贴膜能够很好的防止该类事件的发生,减轻玻璃碎裂造成的伤害。因为汽车贴膜具有防爆性能,防爆性能可保证玻璃遭受外力撞击碎裂后仍粘在原位,不会四处飞溅。所有优质前挡膜对汽车及车主都具有保护作用,应该贴。

4。防止磨花玻璃。一般玻璃脏了临时用雨挂器来两下,估计很多人都会如此,可是一般的车喷出玻璃水前就先会挂两下,这个时候,玻璃上的小灰尘里面会有砂砾,造成干燥的摩擦,这样玻璃有道子就不奇怪了。除此之外,一般轿车驾驶员座位是处在太阳光直射范围之内,而汽车前挡贴膜的隔热防晒性能能够很好地使驾驶区域减少阳光暴晒并降低车内温度。

所以还是有必要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有必要的,要不然也不会有专门的生产商了,当然不贴也没什么,说一定贴或者一定不贴都是不完整的说法。首先让我门了解一下汽车前挡风玻璃的作用,

第一它能减少刺目眩光、增加驾车者的舒适感;

第二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的作用还体现在能阻隔大量的有害紫外线;

第三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能降低车内温度,夏季达到隔热,最高可以阻隔80%以上的热量,冬季可以保护车内温度,可以节省空调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