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险和涉水险必须验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验车的:

1、自燃险的最高赔付额是以实际损失为准的,保险公司承保自燃保险时不保不计免赔险,而且还实行免赔额的20%;

2、即客户将承担至少20%的赔偿费用,汽车自燃损失5万元,保险公司赔偿4万元;

3、汽车自燃损失8万元,保险公司赔偿最高6.4万元。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验车。目前市面上的保险车损险大部分包括了发动机进水造成的损失,但是其前提是车辆在静止情况下被淹,车主没有强行发动的情况下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在可以预见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依旧涉水行驶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不给予赔偿。车主只有同时购买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即“涉水险”),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验车,新车可以不用自燃险,因为新车很少发生自燃的事故,多数自燃事故都是因为线路老化,引起自燃,涉水险的话如果你在多雨的省份,例如浙江这类容易下暴雨的地方,还是买上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