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能节省油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尿素能节省油耗的:

1、尿素溶液的作用就是和砂罐车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无毒的氮气和水,从而降低汽车尾气中有毒气体的排放,减少了污染;

2、国五排放车辆添加车用尿素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从而达到环保的目的;

3、我国升级国四的路线是SCR路线,即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其运行过程大致是尾气从涡轮出来后进入排气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长期不使用或者直接把 SCR系统拆掉,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很快被氧化,尿素喷嘴也会堵塞,致使整套系统报废,更换一套 SCR系统的成本比消耗尿素的成本要贵得多,这个能节省油耗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是减少柴油机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由于各国的环境保护部门提出进一步减少柴油机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国内俗称欧IV标准。发动机生产商开始使用SCR技术来达到环保部门的要求,应该是会减少油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