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源插头太松了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源插头太松了做法:

1、把家里的插座的电闸断开,如果是空气开关的,放置到OFF挡位。用指甲嵌入86型插座的外壳缝隙,慢慢拆下外壳,不要用太大力以免把外壳损坏;

2、用测电笔检测电极是否带电,确定没电,用螺丝刀依次拆卸导线,地线、零线、火线。把拆下来的插座,面板朝下放置到地面上,使用螺丝刀逆时针旋转依次拆卸四个固定螺丝钉。取下黑色的绝缘外罩,把黑色绝缘罩子里面的铜片取出来。依次用尖嘴钳把铜片,调整好,使用插头插入试试松紧;

3、再把铜片装回黑色绝缘罩子,用螺丝刀顺时针上紧固定螺丝钉,确保导线不带电,把导线依次按照原先的电极用螺丝刀顺时针拧紧把外面的两个固定螺丝钉用螺丝刀顺时针拧紧,安装好插座外壳机即可,此时插座插入插头不再松动。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插头和插座松了怎么办插头和插座松了,是因为插座里面的铜片位置改变了,插头和铜片接触不紧密了。可以断电以后,拆开插座,把铜片的位置矫正到正确的位置,使插头能够非常紧密地完全接触到铜片,然后把插座拧结实就可以了。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松的插座应及时更换。插座太松意味着接触不良即接触电阻增大,在用电时此处消耗的电能就增大,插头与插座就会发热,严重时可能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