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断了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但如果发电机坏了,或者皮带断了,我们做过实验的,3公里之内,电瓶就彻底没电,车子趴窝,动弹不得:

1、而且发电机皮带崩断后,因为这条皮带不仅仅是给发电机用的,所以这条皮带上的水泵也就停下了;

2、你可以看到水温表指针开始往上窜。所以别强行开了,尽快靠边停车等待救援吧,还有,发电机皮带崩断的瞬间,发动机仓里会传来巨大的一声 —— 砰;

3、因为汽车的发电机皮带都是三角带,连接的三个部件,发动机曲轴,水泵和发电机,从上述可以得到如果发电机皮带断裂,水泵也就不工作了,这时如果继续行驶,那么发动机内防冻液不能循环降温,那么很容易导致汽车吃缸垫,严重的可能造成汽车划瓦、接缸等。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先看下水泵是不是跟发电机一根皮带的,如果是的最多跑5公里水温就会高,如果发电机皮带是单独的,只要不开灯的话,可以跑15到20公里。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公里左右,汽车电瓶本身不会发电,电瓶里的电是靠发电机提供的。只要汽车启动,发电机就开始发电。所以电瓶里的电就永远用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