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汽车禁售后将由什么车替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汽车禁售后将由电动车替代:

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一款可以单独用纯电行驶50-100公里左右,可以像纯电动汽车一样用220V充电,在车辆电池没电时又可以像混动车一样利用发动机驱动车辆和给电池充电的混动车;

2、像丰田,本田等品牌的混动车行驶时只要像燃油车一样加油就可以了,是不需要用220V充电的,而且混动车纯电模式行驶里程比较少,也就几公里而已,普通混动车设计的出发点在于节油,利用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协作,使车辆的油耗得以降低;

3、而插电混动车的设计出发点在于纯电动行驶,所以车辆的电池要大于普通混动车,纯电模式可以行驶50公里以上,这样我们在短途行驶时就可以不启动发动机,只要是电池有电我们就可以使用纯电模式行驶,如果没有电了还可以像纯电动汽车一样用220V电源给车辆充电。不消耗燃油;

4、发动机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而且还不能用220电源充电的情况下才会启动驱动车辆,所以插电混动车的发动机不是驱动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只有电池没有电了才会启动,插电混动汽车就像是一个续航里程比较短的纯电动汽车,又额外加上了一套发动机参与工作,和普通的混动车发动机一直都要参与工作是完全不同的。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车禁售后,不影响现有燃油车正常使用,可以一直开到报废,禁售对于消费者已经购买的燃油车没有影响。中国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是针对汽车厂商的时间表,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燃油车禁售后将不能再从经销商处买到新的燃油车,而燃油二手车可以继续流通。插电式混动汽车本质上也属于燃油车,而且在电量不足或者不充电的情况下,插电式混动汽车比传统燃油车更耗油;国家将逐渐取消对混动车型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并且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下一步要将插电式混动车型归类到燃油车范畴。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对车企有积极引导作用,车企可以提早做出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战略规划,有效避免全面燃油车禁售带来的损失。中国将会逐步禁售燃油车型,而想要一夜之间禁售所有燃油车型是不可能的,国家会分批次、分地区、分时间、分车型、有计划的逐步停售燃油车,比如在试点城市先将燃油公交车或出租车替换成新能源动力车。新能源汽车会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已成必然,这个全世界范围内的共识,最先有明确实施方针的国家应该在中国,中国禁售燃油车对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可以说由点及面,最终将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席卷全球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