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松了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松了的症状:

1、皮带松动,由于皮带轮与皮带之间的相对移动,会产生摩擦声,但发动机运转正常;

2、皮带松脱严重的话会高温的,对发动机不利,还有方向助力泵,严重时会打不动方向;

3、会造成传动功率不足,导致散热不良,使发动机功率输出变差,能耗增加,油耗增加。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会影响发电,汽车的发电机就是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除怠速状态下)向车上的电子设备供电,以及为电瓶充电,如果发电机上的皮带过松的话,会导致发电机向电瓶充电不足,从而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怠速以上),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的现象,发动机抖动,动力不足,油耗偏高,水温偏高,燃烧不完全,冒黑烟等等一系列故障,而且在发动机负荷较大或者动力冲击的时候还容易跳牙,应及时去4s店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