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刮了补漆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刮了补漆一般需要2到3个小时或2天-3天时间。如果是轻微剐蹭,自行补漆,需要2到3个小时。如果剐蹭较大,到4s进行补漆,需要2到3天。

轻微剐蹭时汽车喷漆过程:

1、清理干净。

首先,用清水和软布清洁刮擦区域,去除灰尘和杂质,然后用清洁剂清洁刮擦区域和周围区域。

2、抛光。

拿好准备好的砂纸,蘸点水,打磨划痕处,尽量把划痕处的漆抹平。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有爆皮的情况,要处理掉,一定要处理好。画完之后,又会剥落。

3、调平。

如果刮削部分不平整,要用腻子灰抹平,凹陷部分尽量填平,以便于上漆,避免影响效果。

4、保护。

在需要喷漆的部位周围贴上报纸等进行保护,避免喷到其他地方。还有,最好戴上手套和口罩,避免弄脏手。

5、喷漆。

画之前先做个实验,可以喷在其他铁的物体上,看看有没有色差。喷涂时,喷嘴之间不要靠得太近。可以分三四次进行,两次之间待喷的油漆稍干,每五六分钟喷一次即可。

6、修剪。

画完了,别担心。油漆干透后,如果修补部位与原部位的接合处不尽如人意,可以用蘸水的细砂纸仔细打磨,使其看起来更加自然。

7、打蜡。

做完一切后,再清洗一遍,最后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