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胶进水需要拆下来晒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胶进水:

1、可以到洗车行用大功率的防水吸尘器将水尽量吸干,之后打开全部车门在太阳下暴晒直到地毯彻底干燥,地毯下一般没有什么重要的线路,车辆底盘上面也都有防锈处理,只要地毯完全干燥后,对车辆是不会造成什么伤害的;

2、还可以将座椅全部拆卸下来,就可以把地毯完全撤出来,拿到浴房清洗干净后再晒干,这么做可以防止在车上暴晒后产生异味;

3、可以在上述操作时,使用风机吹风加速空气流通,促使水分快速蒸发,车内风干。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地胶是压在车边缝里的,你自己最好不要随意拆开,要不你很可能就装不上去了,回去后可以把车门打开通下风,把脚垫什么的都拿出来放阴凉处阴干就行了,地胶也要自己凉干吧,一般的地胶遇水都会变形的,尤其是遇水后暴晒,小心处理一下就没事的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地胶下有水首先应该确定进水原因,通常有前挡风玻璃漏雨、天窗导入、车身涉水渗透和空调流入等。排查原因,解决进水问题以确保以后不会发生类似情况,然后视车内进水的多少进行分别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