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前刹车片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前刹车片的换法:

1、汽车刹车片是前后不太一样的,但是更换时是一起换的。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我们要经常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需要更换;

2、要注意的是刹车鼓上装的是刹车蹄,但一般人叫刹车片就统指刹车片和刹车蹄,所以用“盘式刹车片”来特别指明是盘式制动器上装的刹车片;

3、并不是刹车盘。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上有许可证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等的汽车刹车片,且包装盒内应有合格证、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其次,选择到专业维修点请专业人员安装。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奥迪q5自己换有点难度,首先把轮胎螺栓松开起车 把车架起来 拆下轮胎盘式的容易一些你现在已经看见刹车盘和分泵了,因不知道车型,有些是可以直接拆下刹车片的有些需要把刹车分泵拆下,一般都是有两个螺栓把刹车分泵紧固在一个可以滑动支架上。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q5需要根据刹车片的厚度来更换,前片4万公里后需要检查刹车片厚度了,厚度3-4mm左右就需要更换了,后片6-8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检查刹车片厚度了,厚度3-4mm就需要更换了,这是只给个参考,具体还是要看平时的行车制动习惯和根据刹车片厚度,来换刹车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