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冬季行车安全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雾天行车,可间歇使用刮水器,把风窗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以改善视线;

2、应减速行驶并打开雾灯和示廓灯,能见度过低时,应驶离高速公路;雾中会车应关闭雾灯,适当鸣喇叭提醒对面车辆,发现可疑情况,应停车让行;

3、能见度在50m以内时,车速不得超过20km/h,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4、应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可急转方向盘、猛踩油门,以防侧滑。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出车前;教练员必须对学员多讲解、多示范特殊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要领;教学过程中,教练员要集中精力,控制车速,及时督促学员规范驾驶,在起步、停车、掉头、转向、变更车道、会车等情况下要预见性地处理打滑、侧滑、跑偏、行人及非机动车横穿等突发事件;冰雪天气下严禁坡道起步练习。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车时应根据行道树、路标、水渠等判明行车路线,沿着道路中心或积雪较浅处行驶。若路面倾斜或成拱形,应选择平坦处或道路中间行驶;若有车辙,应循车辙行驶;当车辙已结冰且较浅时,应骑车辙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