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器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助力器是不能修的,坏了要换:

1、刹车助力器是从轻型汽车到中型汽车广泛采用的制动器助力装置,大致可以分为真空助力、液压助力和气压助力;

2、气压助力机构是在以工作油为传动介质的液压制动器中,采用压缩空气作为助力源产生助力的机构;

3、所谓气压刹车助力器,踏下制动踏板时,主缸输出的制动液流进液压空气助力总成中,在推动液压活塞的同时;

4、推动控制活塞将气罐内储存的压缩空气送入壳体内使动力活塞工作。由此增大了输送到轮缸的油压,获得强大的助力效果。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的,一般车辆用的制动器根据传动介质分为液压制动器和气压制动器,油压助力机构和气压助力机构都可以作为液压制动器的助力机构使用。油压助力制动器通过油压增力装置对油压泵输出的工作油增压,增压后的工作油通过主缸使各车轮轮缸工作。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能修的,大致可以分为直接作用真空助力和液压真空助力。由于直接作用真空助力直接助力于踏力,制动操作感好,因此,广泛用于轿车及小型载货车上,但由于踏脚力直接被作为助力,会受安装空间的制约。液压真空助力是利用主缸产生液压来助力的,所以可以安装在主缸和轮缸之间的任何位置,但是制动操作感一般比直接作用真空助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