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垫漏油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漏油,严重缺油引起的发动机损坏,建议彻底修复泄漏的气门室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汽车气门室盖垫使用时间太长导致老化,造成密封不良;

2、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导致曲轴箱压力升高,从阀室盖垫或其他薄弱部位释放压力,造成漏油;

3、车上气门室盖出现渗油90%以上是由于油封的腐蚀和老化造成的。泄漏的机油流入火花塞,因此火花塞中有机油。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直用高粘度的机油,偶尔一次保养换了较低黏度的机油导致发动机一下子不适应,这种现象除了会渗油外还会造成烧机油,时间久了由于驾驶舱内热车后温度过高导致密封垫老化,热胀冷缩的原因导致渗油,综上,希望确定具体原因后再进行改进。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的渗油对发动机几乎没什么影响,漏油火花塞、缸线等会浸泡在机油里,影响动力,油耗,严重时或滴漏到正时皮带上,容易使皮带打滑、脱落,损坏发动机。发动机气门室盖垫漏油时间长了会造成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