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6l的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奥迪a6l油耗高的原因:

1、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比如说刹车的间隙过小,刹车片与轮子之间有摩擦,轮胎的阻力会增大,油耗会相应的变大;

2、离合片磨损严重,比如你已习惯了狠踩油门的加速方式,但离合片如果严重磨损,就会打滑,而加速时间会增大,油耗量会相应的加大;

3、轮胎磨损严重,轮胎严重磨损后,表面会很光滑,行驶过程中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的现象,耗油量也会相应的增大;

4、化油器出现问题,车辆使用时间长了,化油器就会残留汽油中的杂质和汽油燃烧后的灰烬,这样会使汽油的燃烧效率变小,耗油量会相应的变大;

5、火花塞出现问题,火花塞使用时间长了会有损耗,造成点火能力下降,提速的时间增大,耗油量也会相应的增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者技术不到位,行车中总是不合理地加减挡和过多地制动,就会人为地增大发动机的功率损耗。同时制动过多将增多起步次数,而起步时油耗率是很大的。另外低温行驶也是油耗偏大的一个主要因素,一般来说汽车要求发动机在正常的温度(80℃至90℃)下行驶,如果起动后不预热就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将使混合气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