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隔音有什么害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汽车隔音本身并没有害处,成功的汽车隔音可以降低行车噪音,提升乘驾舒适度,非要说害处的话:

1、当进行较好的全车隔音时,车辆会增重50斤左右,虽然相当于多带一个小孩子,但是这个重量是分布在全车的,对油耗的影响微乎其微;

2、当使用劣质的隔音材料时,可能会产生异味、隔音材料融化等问题,影响隔音体验;

3、当施工人员技术不过关时,可能会在车辆拆装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毛病。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啥害处呀,汽车做隔音一定要挑选专业正规的地方,否则花了大钱,很可能人家只是随便贴几层所谓的隔音材料上去就完事了。要清楚,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了解汽车噪音的来源,然后一步一步进行。要不然,你的车做隔音,人家立刻就帮你车辆拆了一遍,然后贴几层隔音材料,这种是非常不专业的。汽车隔音分为局部隔音与全车隔音,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适合做全车隔音,有些车它们本身的隔音效果不差,或者只是某个局部的隔音没做到位,这个时候是不需要做全车隔音的,只要针对性的做一下好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车的隔音棉质量很差,撕开看下,有黑心棉的,有压缩纸板的,稍好点的有玻纤的。这些东西车厂并不生产,都是外面采购的,现在造成的成本压缩很厉害,电气化设备多了, 其它方面则是能省尽量省。加装隔音棉不会有坏处,选择品牌的,靠谱些。可以看看大能隔音的,理念不错,东西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