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方向盘改装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法也没有规定方向盘不能改装,所以是不会影响年检的,可以放心改装:

1、方向盘改装的流程一般是将原来的方向盘拆下,把方向盘接线拆下,最后在安装改装后的方向盘;

2、还有悬挂、刹车等可以改装的,这些都不受法律限制,所以在程序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3、但还是建议您不要改装方向盘,改装方向盘上一般都不带喇叭、安全气囊的,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驾驶的安全。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改装方向盘只需要将原有方向盘拆除,直接安装改装的就可以;如果您的车带有气囊,建议您不要改动;方向盘不可以随意改装,验车时肯定影响,现在的法律法规是不允许非法改装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拆的时候方向要放在正中,游丝在正中位置,不然会断掉,断掉气囊灯会亮,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