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停车桩怎么收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停车桩收费5块:

1、目前北京主要采用地磁和视频桩两种技术。地磁感应设置在车位中间,有车驶入车位即可进行监测,它的稳定性高、安装便捷,缺点是还需配合人工拍照留证。视频桩则设置在车位的某个角,视频监测车辆驶入驶出,能自动完成车辆停放和自助缴费,但造价高昂;

2、前面说到无人电子停车的视频桩造价高昂,所以在普及的时候存在难度。再就是无人电子停车破坏了违规人员的利益,他们可能会对视频桩进行报复。到时视频桩的维修费用也会是非常高昂的;

3、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出台保护电子停车桩的法律。对于正规的停车收费员的工作安置也需要时间周转。所以电子停车的普及,大家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性化的话收费标准会不同,譬如19:00-7:00不按小时计费,只总收5元。这样比较合理,大家也不会去别处违停。也可以通过现场管理员POS机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卡、一卡通、ETC五种电子支付方式之一缴纳停车费。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几块钱,京市路侧停车动态监测和电子收费管理系统完成主体功能建设,在石景山区鲁谷路和鲁谷西街两条道路率先上线试行电子收费。停车人可通过下载或更新“北京交通” APP,点选“路侧停车”,即可自助缴纳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