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重叠角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四个阶段表示作用:

1、进气门早开,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

2、进气门晚关,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排气门早开,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气,大大减小了排气阻力,使排气干净;

4、排气门晚关,延长了排气时间,在废气压力和废气惯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气干净。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它可以起到一个废气再循环的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去,而且也可以让一部分废气再回到燃烧室内起到降低温度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产生。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 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