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重叠角的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重叠角的大小对发动机的影响如下:

1、影响非常大,直接关系到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属出值,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诞生前,气门重叠角的设置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特性及用途:

2、发动机在不同转速时进气效率是不一样的,在低转速时,气门开闭频率较小,开启时间长,且此时进气效率较低,气流惯性小,重叠角较大时,一部分新鲜空气会随废气一起从排气门排除,影响充气效率;

3、在高速时,气门开闭频率高,开启时间短,进气惯性也大,此时重叠角较大时,且新鲜空气不会随废气排出,进而增加了充气效率;

4、可变正时系统就是通过对配气正时的调节,在低转速时保证重叠角较小,防止新鲜空气流出,在高转速时保证较大的重叠角,使进气充分。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终了,进气开始。进气门提前开启,则进气更充分,排气门稍晚些关闭,则排气彻底,从这方面越大越好。这提前和滞后必有重叠,重叠时进排气门都处于开启状态自然来回窜气了。从这方面说越小越好。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什么影响的,气门重叠角是在发动机换气过程中产生的,为了吸进更多的新鲜充量,排尽废气,一般都会将气门提前开启,迟后关闭,在排气门排气未关的时候,进气已经提前打开,这时就存在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状态,同时开启的时间用气门重叠角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