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烧机油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油封烧机油判断方法:

1、测缸压如果是活塞环的问题,通过缸压数据判断磨损量,如果不是相当严重,或是某个气缸的问题,通过添加修复剂,应该在1500公里后自动修复;

2、看排气口有无蓝烟冒蓝烟是烧机油的现象,主要是由活塞、活塞环、汽缸套、气门油封、气门导管磨损引起的,但首先要排除废气管引起的烧机油现象,就是油水分离器和PVC阀损坏也会引起烧机油;

3、要判断是否气门油封漏油,可以用加油门和松油门的方法来判断,加油门排气管冒蓝烟是活塞、活塞环和汽缸套磨损间隙过大;松油门排气管冒蓝烟是气门油封损坏、气门导管磨损。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漏油的后果气门油封漏油会在燃烧室内燃烧因气门油封密封不严而渗进燃烧室内的机油,排气一般会出现冒蓝烟的现像;如果持续过长时间气门容易产生积炭,从而倒致气门关闭不严,燃烧不充分;同时还会造成燃烧室内和喷油嘴积炭或三元催化器堵塞。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品质不佳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另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增加,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