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胎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静音胎的区分还是比较的简单的,静音胎主要有以下几点不同:

1、有的静音轮胎会比同型号的普通轮胎稍微窄一点,主要是为了减少与地面间的接触,减少因摩擦产生的噪声;

2、静音轮胎常会采用花纹块不对称的造型,但这样却会影响轮胎的排水性和操控性能,所以静音胎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它的操控会比普通轮胎差一些;

3、静音轮胎的橡胶材质比普通轮胎要更软一些,耐磨指数比较低,例如米其林的静音胎,很多车友反应米其林轮胎不耐磨就是这个原因;

4、静音轮胎的花纹一般都比较细密,目的是减少花纹块之间的空气积压噪声,但这样的话,细密的胎纹又容易夹进小石子。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是去辨别花纹的间隙,轮胎都具有导向能力,固特异的,安舒轮米其林的LC博锐都是这样的轮胎,在行驶的过程中轮胎的噪音小,舒适度高,见议买的时候可以听从商家的推荐,并在购买后仔细对比其静音程度与差距。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静音轮胎的花纹一般都会更加细密一点,我现在用的MS1轮胎静音效果就不错,它是舒适系列里的一款轮胎,胎面设计比较特殊,可以有效分解和吸收噪音,舒适性稳定性也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