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胎真的静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完全静音的轮胎,显然是不存在的,但是通过花纹、结构、材料的设计,却可以降低轮胎的噪音:

1、静音胎原理是在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改变花纹、结构、材料来降低造型,从而达到一种相对静音的目的,想要完全静音是不可能的,其中比较常见的方法是采用更软的材质来设计轮胎,这样的轮胎韧性比较好;

2、总的来说,静音胎相比一般普通轮胎在降噪上确实是有效果,但是想要完全静音那是不可能的,只能说效果比较一般;

3、也许有人会说,米其林、马牌偏软,所以比较静音。而普利司通、韩泰等材质偏硬,耐磨而噪音大。 事实上这是个误区。因为即使是同一个品牌的轮胎,会因为设计思路不同,在不同系列的产品里,用不同配方的胎面橡胶,这会导致胎面硬度不同。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来说静音胎的噪音是能比普通胎好一些,但是由于比较软就不那么耐磨,轮胎的噪音主要来源是共振,共振是由轮胎花纹决定的,静音轮胎主要的就是花纹不对称。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噪大,换静音胎的确是相对比较有效的做法,全车隔音作业更多是为了改装音响后有比较好的声场,在静音方面更换质地更软的静音舒适胎会更为简单有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