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年限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的车胎,其使用寿命是有差别的。一般掌握车胎使用寿命的原则是:

1、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这是轮胎品质决定的,到了年头胎质老化龟裂、承载力下降,易爆胎;

2、在正常使用年限内,车胎只要磨损到轮齿槽中的凸起标记就须更换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驶安全;

3、 如果你经常在公路开路矿一般或者良好,可以开个15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

4、如果你经常在颠簸的沙石路或者泥路开,大概能开8万--10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不过还是要定期查看车胎的磨损程度,主要看轮胎的牙印深度,该换胎的时,牙印大概只有5--10mm深就该换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寿命是一般3年5万公里,决定轮胎寿命的主要原因跟驾驶习惯和路面情况有很大的因素,正常驾驶情况下一半高速一半城市路况,轮胎用8到10万公里还是可以的。当然橡胶也是有寿命的,如果你长时间没开,轮胎的橡胶也会老化,当发现轮胎上有裂纹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更换,这个时候就跟公里数和横纹没有关系了。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应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确定。在正常情况下,一套新轮胎能行驶5--8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在不同的车型中使用,不同的路况下轮胎的磨损会有所不同,当发现轮胎花纹很快磨损时,应尽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