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验车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验车需要带的证件:

1、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

2、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要写明年检地是哪里的车管所;

3、年检前先处理好未处理的违章和交好罚款,如果有违章或罚款未处理的将不能进行年检。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正本,验车人身份证正本,有效保单的正本(交强险只需带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驾驶证、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就这三样,其他的不用。 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