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启动时发电机皮带吱吱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启动时发电机皮带吱吱响的原因:

1、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

2、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

3、皮带老化主要是指皮带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逐渐硬化、失去弹性,与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降低,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皮带。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早上启动后,发电机那个皮带吱吱响。这时皮带比较凉,皮带上有一定的间隙量,带动轮旋转时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检查吱吱声是否为皮带发出的,可以拿一瓶水往皮带处洒,如果响声消失则为皮带发出的声音,这是皮带已经存在了隐患,建议及时更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皮带松弛的原因,需要重新紧固皮带。因为皮带松弛,造成发电机运转丢转,当皮带打滑时,皮带和皮带轮之间摩擦产生的声音。特别是发动机加速的瞬间,吱吱声会更明显,这是判断皮带松弛的关键。